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实践归来话成长”2019年央视秋晚志愿服务交流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8: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7日电(记者 闫慧慧 马峥)月圆中秋,万家团圆。今年的中秋节,淮安成为举世瞩目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传媒学院共有25名同学参与到央视秋晚导演组、制片组、摄像组及场内志愿服务工作。为进一步巩固这次难得的实践经验,更好地推进专业学习,9月16日晚,传媒学院于崇文阶106开展了“实践归来话成长——2019年央视秋晚志愿服务交流会”。传媒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广编班齐聚一堂,听取经验。

图为交流会现场。记者 马峥

排忧解“楠”,制片确保顺利开展

来自制片组的志愿者周楠带大家一窥《传奇中国节》的背后故事。周楠以生动幽默的话语与大家分享了在现场参与的感受,从采访地点的细节把握到采访人物的灯光调整,从采访地点元素的选择到采访地点物品的寓意。接着,她强调了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的重要性,从大一做起,努力提升自身价值,拓宽眼界。

“一”往无前,跟组配合细节展现

戴一波作为跟组拍摄志愿者跟大家分享了团队合作、前后期的沟通交流和最终执行力的重要性。他说:“每个分组在晚会中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定要合理分工;在前期交流要充分准备,以防万一;在后期处理,也要充分交流与讨论;自律是执行力的基础,要想成功,首先要有足够的执行能力。”

飞必“冲”天,摄影执行贯穿全程

马冲用三点总结了在秋晚摄影组志愿者的感受。第一,态度。要以职业电影工作者的态度要求自己,要有效率,有组织率;第二,原则。在人际关系上要谦虚,不可恃才傲物;在工作关系上要耐心,不可急如心火;第三,执行力。首先要迈出第一步,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同时,他还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一些拍摄器械的常识与运用,并鼓励大家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百“李”挑一,服务呈现完美结果

据了解,我校共有4000名学生参与了秋晚志愿者活动的面试,最终留下400多名同学成为志愿者储备队伍。作为场内外志愿者代表的苏李分三点跟到场同学们交流。首先,在内场做志愿者是一个流水线工作,但是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枯燥但不失乐趣。其次,感受到了央视的工作严谨,舞美设计一级棒,劳累但不失愉悦。最后,苏李也告诉大家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才能更好的把握机会。

四位志愿者的分享,是全体学生在专业学习外的意外收获,也让其他同学在学习之余获得了成长与进步。大家表示会努力坚持学以致用,默默奉献,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为鲜花围绕与刹那荣耀,只为执着的信念,传媒学子会继续努力前行。

图为戴一波进行交流分享。记者 马峥

图为马冲进行交流分享。记者 马峥

图为苏李进行分享交流。记者 马峥

图为周楠进行交流分享。记者 马峥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记者 马峥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