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外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7: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9日电(记者 张婧)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外院于9月18日在弘文1-10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主题教育督导殷占兵到场指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所有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外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记者 王瑞

学院党委书记杨四海围绕外国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所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活动,并以此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杨四海就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要突出学深悟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二要突出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要突出对表对标,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四要突出动真碰硬,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杨四海书记宣布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具体分工,明确了其职责。此外还公布了学院党委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计划,确定了12个学习专题和领学领导。他要求此次学习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立足实际学,深刻理解精髓要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将理论结合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实效,促进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殷占兵结合上级党组织要求及学校督导组职责,对外国语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加深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有机融合、贯彻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各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三是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结合“两学一做”,走深、走心、走实,坚决拒绝形式主义,力保求真务实。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明确了主题教育工作的目标与安排,有利于强化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识,有利于党员在未来的主题教育中明确目标,提高党性修养,更有利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切实解决现实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有力推进我院工作开创新局面。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