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9:5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3日(记者 李智睿)12月12日上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为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的开展,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与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共赴张纯如纪念馆开展“勿忘国耻有担当 民族团结振中华”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干爽

图为讲授主题团课。记者 干爽

张纯如纪念馆中,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真实记录了张纯如创作《南京大屠杀:被二战遗忘的浩劫》一书的过程,她坚持探索真相、捍卫正义的执着和勇气令全体党员深深折服。82年前惨绝人寰的画面穿越时空的隧道浮现,激发出师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董旭冉老师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做题为“不忘初心,成就生命中最美的战歌”的团课讲授。勉励团员青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是由来自14个少数民族的40名同学组成,他们来自新疆、云南、湖南、湖北等地,通过活动帮助他们了解张纯如精神,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不断开拓进取,为民族团结复兴增添铿锵前行的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联系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了党支部与团支部的联系,推动我校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的开展,为拓展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有效途径。同时展现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加深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