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情况总结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3:5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4日电(记者 孙珊)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淮阴师范学院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委邀请校党建专员、部分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检查组成员,于12月20日在长江路校区校办201会议室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评审工作,对今年申报达标的10个支部进行验收检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闫超栋到现场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听取机关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

图为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反馈会。记者 马玉林

图为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评审工作。记者 马玉林

在各党支部对标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照学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具体要求和《新时代淮阴师范学院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检查指标计分细则》等指标体系,采取材料查阅等方式,从组织设置、推进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支持保障等五个方面对10个支部的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等进行逐项核实检查。各支部认真梳理了2019年度支部所开展的工作情况,所有支部都能做到召开会议有记录、支部台账有清单、活动开展有成效,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3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党支部“提质增效”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反馈会,就检查组对各党支部的验收情况特别是存在的不足进行反馈交流。纪委办、审计处构成的第三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详细,校办、人事处构成的第二党支部主题活动丰富,各支部各有所长、各有特色。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支部党员大会及支委会会议记录不太详细、不够规范;部分支部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活动次数少;党支部建设在促进中心工作方面要加强;部分支部没有设立每月固定一天的党员活动日;此外,党员教育管理方面需进一步加强。反馈会上,各支部也相互进行了热烈交流、相互取经,以取长补短,共同将机关各支部建设好。

经检查,机关10个党支部均已完成了学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既定指标,现全部评定为标准化党支部报校党委组织部复核。

机关党委要求各支部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部署,进一步对照细则和问题清单进行整改。机关党委将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大力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为今后开展的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以及“特色化建设年”奠定良好的基础,以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