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消防值守保平安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09日 21:2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9日电(记者 宫兆辉)病毒肆虐,水火无情。当前,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保卫处将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两手抓、两不误,周全考虑,细致安排,在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

图为保卫处消防值守。记者 宫兆辉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在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情况下,保卫处严格执行消防值班与日巡查制度,一是每日专人驻守,做到对全校消防安全的全盘掌控;二是对未封闭的楼宇,实施巡查人员实地检查、监控摄像楼内巡检以及楼宇立面全天候投放到大屏实时查看相结合的巡查方案;三是对消防泵房、楼顶水箱、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实施每日巡查登记,确保消防设施设备时刻处于临战状态。

认真开展隐患排查。针对1月12日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好进一步监督和管控,立即清除了校园内堆积的可燃易燃物,对部分教学楼、办公楼以及所有餐厅、浴室、学生宿舍采取封闭管理,做到断水断电,并对消防安全死角采取了24小时实时视频监控的措施。

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对校园内家属区全体住户,以及在使用中的办公室、实验室、基站、机房等场所,安排了专人开展每日监督检查并做好用水用电安全宣传和提醒,确保消除电气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坚守岗位的校卫队员守护着校园安全,而奋勇当先的医护、警务、社区工作者们则守护了全国人民的安全。

祈福武汉,加油中国!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