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马院三方面积极做好主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0: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2日电记者 程元鹏疫情当前,围绕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赋予主题教育以深情,马院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重在方案设计与落实。着眼学校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结合专业特色,以“让不断精进的自己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为主题,设计马院主题教育活动方案。2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华参加学院学生防疫工作专题视频会,就当前学生疫情防控提出要求:要把学生疫情防控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在特殊时刻开展特殊的主题教育。

二是编织学工全员参与网。激发学生工作条块老师参与主题教育月的积极性,鼓励每位学生工作人员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学院以《让不断精进的自己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写给马院332名同学的一封信》启动今年的主题教育月。学院微信相继推出《学工说》《老班寄语》等栏目,每位辅导员、每位班主任拿起笔,写下当前的所思所想,与每位同学保持随时联系,努力展现学院老师对每位学生的关心与关注。

三是实时呈现活动成果。充分利用新媒体,以“键对键”“点带面”的网络工作法,及时呈现活动成果,开展网络思政教育,以活动成果呈现活动状态,以活动成果倒逼参与热情。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引导学生正确防控、认真学习、健康生活,线上推出《战“疫”行》《“疫”时之选,“宅”于思行》《宅学抗“疫”,慕课笔记》《抗“疫”走心话,暖心金句集》等专栏。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开展“携手战‘疫’,共筑平安”微宣讲活动,以别具一格的方式为大家开展线上防疫主题宣讲。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