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美院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6: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0日电(记者 李天予)为全面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思行 战疫情”远程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美术学院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围绕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精准摸排,筑牢安全防护网络。美术学院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各级管控要求。精准施策,做好湖北籍学生信息统计和流动情况以及与确诊病例接触学生的摸排。建立形成辅导员、班主任、学干队伍三大战“疫”指挥团,依托QQ群、学工系统、“今日校园”APP等信息平台,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制度,每日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身体情况。辅导员及班主任坚持向广大学生科普防疫知识,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其中,1711班许康奇同学根据班主任在群内发布的11句防疫叮嘱而创作的《抗击疫情守护淮师学子》漫画作品更是在网络上获得大赞,先后被学习强国平台、淮安新闻、时间视频等媒体广泛宣传。

创新形式,营造浓郁防疫氛围。为了营造共同参与防疫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同学的防疫意识,辅导员老师们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组织了“齐心战‘疫’”线上专题支部会议、“同心同行”网络文明志愿者、“我学习我快乐”学习规划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准确解读防控信息,呼吁同学们要用科学理性态度是面对这次疫情。一些同学在家中录制应援视频,争当抗疫网络志愿者,他们手握拳手,用呐喊的声音传播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疫情期间,也不乏同学挺身而出,在家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1701班的学生党员徐曦颖就和父亲一同主动申请加入当地的防疫工作小组,上演“上阵父子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父子俩的抗疫事迹被湖南都市频道以《“父子兵”齐心抗疫情》为题目宣传报道。

发挥特长,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疫情防控期间,美术学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举办了一系列优秀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以“艺”战“疫”。通过书法、篆刻、绘画、海报的形式创作了众多抗疫情主题作品。表心声,鼓斗志!号召同学们用艺术的力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的崇敬,用艺术的语言诠释正确的防疫和保护措施,用艺术的语意倡导共克时艰的齐心协力。进一步增强美术学院学子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截至目前,学院共征集到书法、篆刻、绘画、海报、动漫等作品100余件,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