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09:1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1日电(记者 金胜)战“疫”时期,传统的线下党组织生活模式受限。如此,我们该以什么样的方式推进党支部活动?每位党员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守岗尽责?带着这些问题,3月11日上午淮师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会议视频平台,以“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线上党日活动

见屏如面,久违而又短暂的寒暄之后,支部书记王涛以“特殊时期如何过好党的组织生活”为题开启了微党课。她用详实的史料回顾了共产党在建党初期、长征时期、抗战时期等特殊历史时期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带领全体党员思考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应具有的基本遵循,倡导全体党员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更要恪守组织观念、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健康生活,居家抗疫,守岗尽责,共克时艰!

宣传委员张同刚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进行领学,号召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实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狠抓制度落实。

随后,全体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组织部部长闫超栋说,“这次新冠疫情给我最大的感受或感触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就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变为现实。”宣传部部长管爱花表示,“本次线上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学习有收获,推动了支部成员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即将开启的新学期。”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涛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