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1701团支部大学生志愿者一线战疫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2:4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9日电(记者 杨虎兵)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法政学院1701班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投身到抗击疫情中去。他们冲锋在前,用行动书写着别样战“疫”故事,展现新时代淮师青年的担当。

郑锐祈同学说:“面对疫情的突然爆发而伴随着的谣言出现,作为法学专业的我们,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融会贯通,做起了一名疫情防控引导者、正能量的传播者。”他向每一位小区的出行人员传递科学的疫情防控信息,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废弃口罩的正确丢弃以及正确的洗手方法,倡导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家防疫,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用科学的态度粉碎谣言,缓解了大家的紧张焦虑情绪。面对不重视疫情的老年人,耐心地为他们普及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劝解他们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面对所在值班卡点的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绝对杜绝不安全人员的流动。运用自己所学的法学知识,为社区居民讲解与疫情有关的法律问题。

2月伊始,宜兴市发改委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服务队两支志愿者队伍,法政1701班胡艺萌同学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战“疫”防控志愿服务,坚守在宜城街道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值守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胡艺萌的主要任务是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注册扫描锡康码,为居民测量体温,帮助非小区居民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等一些常规工作。

“虽然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他们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正值阳春三月,暖暖的阳光,满满的希望,让我们进退相依,共克时艰。”胡艺萌说。

 

 

 

 

编辑: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