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聘援鄂医疗队王晶晶为“创周”导师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8日 09: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8日电(记者 徐洋)近日,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在线上举行一场特殊的聘任仪式,聘任淮安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王晶晶为该院的“周恩来班”创建指导老师。

在听闻淮安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时,传媒学院1705班31名同学激动不已,希望能与这些“最美逆行者”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班主任徐洋为了达成同学们的愿望,通过多方途径终于与淮安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王晶晶成功连线,并邀请她参与了班级“学榜样、战疫情、担使命、作表率”线上主题活动,通过QQ群与王晶晶进行线上视频交流。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活动中王晶晶跟同学们分享了“援鄂的那些事”,提到报名支援武汉的初心时,她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这是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本就是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母亲,想给孩子树立榜样。她在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出生入死”38天瘦了10斤,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看到病人康复出院时很有成就感。王晶晶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我们两个医务人员要负责100多名患者的医务护理和日常饮居,但是大家都很配合。”她跟同学们分享了武汉最和谐融洽的医患关系,从患者们自行选出的“区长”协助她们分发饭菜到离别那天武汉人民在阳台上为她们送别。她还跟同学们展示了一位患者主动为她手绘的画像,讲述这幅画背后的故事时一度哽咽,当时的感动还历历在目:“一天,有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突然叫住我,问我能不能给他纸和笔。他说王护士,感谢你们每天的辛苦,我也想为你做点事,能不能为你画张画?我不打扰你工作,就在旁边看着就行。”她说,这幅画虽然是简单的手绘,只画了一边的眼睛,但是真的很像很像,患者真的很用心。这次援鄂行动可谓是在刀尖上跳舞,但她觉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图为王晶晶为同学讲述援鄂那些事

追寻的青春更精彩

传媒学院在线上为王晶晶颁发了德育指导老师聘书,同学们纷纷对“最美逆行者”王晶晶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大家表示:“你们放弃了假期,放弃了安逸,放弃了团聚,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与病魔对抗,你们是最可爱的战士。”“你们就像黑暗中的指明灯,就像寒冬里的太阳,感谢所有千千万万个像王老师这样的逆行者,你们真的太了不起了!”徐洋老师说,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个杰出楷模概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王晶晶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冲在抗“疫”最前线,肩负着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护者万家灯火,诠释着勇于担当、维护大局的周恩来精神。追寻的青春更精彩,希望我们能一直与榜样同行,从此身边有情,心中有光。

接下来,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在大学生中开展学习抗疫“逆行者”活动,通过“逆行”精神的学习和内化,更好地引领助推日常的学习、生活。

人物简介:

王晶晶,女,中共党员,1988年8月生,2007年5月至今就职于淮安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2月9日作为淮安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支援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在支援武汉期间得到了患者和当地领导的一致好评,先后被省团委表彰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团员青年”、武汉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白衣卫士”、武汉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荣誉称号。

编辑: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