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学思行 战疫情”远程主题教育活动展播:教科院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0:2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3日电(记者 武美贤 肖妍梅 金宇石 周梁阳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为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时事,强化健康生活养成和安全意识,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一系列“学思行 战疫情”主题教育活动。

疫不妨学,校不停教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教科院充分利用MOOC、SPOC、爱课程等多种网络平台,发挥网络教学的快捷性和有效性,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保证了近百门课程的正常有序开展。网上教学方式更加新颖,师生互动活跃,教学效果良好。学校利用网上家长群,加强和家长的沟通,科学、有效指导家长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云上寄语,关心学生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引导同学们更加科学有效地学习和生活,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如陵老师录制了一段视频寄语,分别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恳切的建议。在学习方面,他表示同学们应该明确目标,将老师提供的教学目标转化为自身学习目标。在树立目标的基础之上,注重学习方法和策略,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注重学习的效果,及时反思和总结。在生活方面,邓如陵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劳逸结合,适当地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他强调不要做“手机控”,最好每隔一个小时就休息一下。学生们在认真地观看了邓老师的视频寄语后,都表示受益匪浅。1605班丁澜表示,从邓如陵老师的寄语中,她了解到明确学习目标是更好地制定学习计划的关键所在,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在学业完成的情况下将生活过的更加有滋有味。1802班黄理在聆听了邓老师的寄语后,明白了要在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合理规划自己的假期,注重“云课堂”的效率,多给予家人陪伴,不要虚度假期,要有所收获。

病毒无情,书生有情

为使学生进一步接受爱国、爱家教育,学院持续通过公众号、主页、辅导员、班主任个人QQ、微信推送一系列德育活动。在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同学们与家人时刻关注时事新闻,积极参加家庭主题亲子活动,让亲情掩盖恐惧。QQ群内同学们抗疫感人故事的分享,英雄人物资料的搜集,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思想达成共识。写在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的主题征文,形式各样的寄托着美好愿景的书画作品,一帧帧席卷着春天气息的家乡美景,传达着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悟。

逆境携行,你我同心

为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正确看待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学院通过一系列活动强化健康生活养成和安全教育。在教学安排之外,同学们坚持良好作息,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配合老师完成各项主题教育任务。安全防诈骗教育的持续开展,加强了学生安全防范;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做好个人心理调适,同学们的所思、所见、所悟不断涌现,温暖与真情在网线的端头流动。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关头,教科院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学思行”中为疫情防护工作添砖加瓦,彰显着淮师风范,传递着希望与温暖。愿春深四月,万物逢时皆美好!

图为同学认真做笔记

图为同学认真做笔记

图为同学认真上网课

图为同学认真上网课

图为同学认真上网课

91F41

图为邓老师视频截图

图为抗疫作品

图为抗疫作品


图为抗疫作品

图为抗疫作品

图为抗疫作品

图为同学们参加主题活动

4D79D

图为同学参加抗疫工作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