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退休教师:妙手丹青赠安保卫士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09:0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7日电(记者 宫兆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坚决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安排,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校门管理、进出车辆管理和人员管理。近日,淮阴师范学院退休教师王开沛同志将淮师安保人的抗疫点滴,用笔墨记录描绘下来,并赠送保卫处,感谢安保人员守护师生健康、维护学校大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淮阴师范学院有这么一群普通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始终不惧危险,一直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维护安全、协助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用实干书写不平凡的赞歌,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重如山,五十余天未得闲;

春暖花开迎学子,安全检测更须严。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团圆时,安保人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全面加强校门管理,加大执勤力量。安保队员春节坚守岗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执着与奉献,守护宁静的校园,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不畏严寒、不惧疫情,毅然坚守在岗位上,每天重复着校门值守、体温检测、查验登记等看似简单而又平凡的工作,全力以赴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无私奉献,惊喜季节更迭的美好,祈祷春满花枝,师生欢喜返校,各自无恙。

水火无情人有情,消防工作务求精;

巡逻监控不松懈,确保淮师乐太平。

安全问题无小事,消防意识不放松。在守好校门这道重要关卡的同时,安保人严格执行消防值班与校园巡查,每天专人驻守,专人巡查,不间断地对校园所有公共区域开展巡逻巡查工作,对消防安全死角采取了24小时实时视频监控的措施;对校园内家属区以及在使用中的办公室、实验室、基站、机房等场所,安排了专人开展每日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安全。

校区办理通行证,五号楼前热气腾;

现场办公求实效,便民服务不虚称。

五号楼前热气腾腾,春寒的料峭冷意阻挡不了安保人的满满热情、贴心服务,一步一步,他们脚下的鞋都不曾停息,为后勤保障人员办理出入证40张,为两校区家属区居民办理出入证300余张;按照学校要求制定的措施也越来越细致,落实到具体岗位上的责任也越来越严实,将管理措施传达到基层一线员工,以巡防、护卫班组为单位加强培训,练熟操作流程,只有做好上下沟通、首尾衔接,才能更好做到为师生、便师生、利师生,保一方平安,暖一方人心。

校园春色满花枝,开学已临倒计时;

口罩还须常佩戴,严而有礼好司机。

就算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庞,也遮不住他们热诚服务群众的每一份真诚,更遮不住他们诚挚坦然的笑脸。安保人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执行禁止一切非本校人员、车辆进入校园规定不变通、不走样,施行校园封闭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规范化、高标准。

记录只是瞬间,责任还要继续,保卫处将继续坚持战斗疫情防控第一线,扎扎实实将各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携手同心,共站一班岗、温暖一片心、护好“一校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