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校友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18日 22: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7日(记者 管婷婷 王雯茜)校友情深,爱心传递。连日来,多位校友关心关爱母校师生,凝聚校友力量,开展物资征集,共同抗击疫情。

4月12日,4500余个口罩等防疫物资承载着校友爱心如期送至文学院。50个、100个、200个……其中包括文学院2007-2011级足球队校友的集体捐赠,也有校友的个人捐赠。他们中有刚毕业不久的校友,也有工作十年的校友。

集体捐赠活动发起人凌秋平说:“自10号下午16时于微信群内发出倡议,在最短的时间,我们将筹集到的防疫物资给母校寄送过来,为学弟学妹返校保驾护航。”每年,全国各地的足球队校友都会返校与学长学弟欢聚一堂,重拾回忆,以球会友,以自己的方式感谢母校培育之恩。校友以个人名义,第一时间将口罩等防疫物资快递到母校,并表示虽然自己毕业多年,但始终铭记“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以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学校培养教育的感激之情,助力母校共同应对疫情。

4月15日下午,文学院校友、南京双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丁跃主动联系学院,自费携带专业的进口清洁设备,协同相关技术操作人员一同来到学校,利用自己公司研发的光触媒纳米镀膜施工技术,对学院办公场所进行安全消毒灭菌服务,为全院师生营造健康洁净的学习工作环境。

丁跃是淮师中文系2007届校友。他创办的南京双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 是一家集室内空气治理、 技术创新研发、 产品销售、 空气净化及空气质量检测等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这次到学院进行消毒灭菌,采用全面喷涂EBS01的技术,分解歼灭病毒病菌以及室内空间中的各种污染物,全方位守护健康。虽然工作繁忙,但是丁跃心系母校、反哺母校,经常为学院师生提供帮助和支持。他说:“回想起03年非典过后9月份到学校报到时的情形,非常感恩母校。开学在即,对于疫情,尽自己所能,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

校友们源源不断的爱心援助展现了文学院学子关心母校、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高贵品质,也让校友同母校的联系更加紧密,心贴的更近。

据悉,此次捐赠的防疫物资将第一时间用于防控一线,为学生返校后的消毒防控工作做准备。



图为校友入校提供消毒灭菌治理服务。 记者 王云路

编辑: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