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8:1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4日电(记者 金胜)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68周年,本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24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图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聚焦学习。以支部微信群为载体,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8周年知识问答学习。“第一任中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是谁”“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什么”“哪一部法律为爱国卫生运动奠定了法律基石”等十大问题将个人卫生和爱国运动统一起来,引导支部成员对爱国卫生运动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以及新时代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个人的职责担当进行思考与学习。

活动聚焦实践。通过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净化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强化“卫生健康共同体”意识。集中大扫除后,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集中对11个办公场所进行了卫生巡查,并评选出1个最整洁的办公室供支部成员观摩学习。

活动聚焦治理。爱国卫生运动是中国人民的一项伟大创举,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传统法宝。为传承好这项优良传统,支部委员会会议决定,将抓好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党支部的日常管理,并把自2020年4月起的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作为支部的爱国卫生日,通过抓长抓常不断推进基层党支部治理能力的提升和治理体系的完善。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