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在全省资助工作培训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1: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27日电(记者 章雪)8月25至26日,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会议在镇江召开。江苏省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高校领导、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负责人、全省各高校学工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胡元林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内优机制 外强平台 积极打造高质量精准资助模式》的交流发言。

图为淮师在全省资助工作培训会议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章雪

近年来,淮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瞄准精准设计,围绕精准探索,聚焦精准打造,內优机制,外强平台,立德树人,积极架构高质量精准资助模式,全面服务资助育人工作需要,有效促进资助工作的高效发展和纵深开展。一是注重机制优化,夯实精准资助之基。围绕精准资助,通过进一步优化资助对象精准识别机制,资助项目设计机制与评选机制和助后跟踪教育与管理机制,不断强化资助工作督导,保证学生资助运行有序性。二是注重平台创新,拓宽精准资助之路。学校紧密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问题,整合资源,创新平台,通过打造学生资助“一站式”服务,推动集约化管理、便捷化管理和智能化管理,提升精准资助动能;以“五微网络”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同步走”,构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的立体化信息平台,提升精准资助功能;以校内与校外融合创新实践平台,在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提升精准资助效能。三是注重资助育人,提升精准资助之境。学校在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注重培养受助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分类指导细耕精准资助育人,以素质提升精耕精准资助育人,以理论研究深耕精准资助育人,全面创新精准资助育人模式。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