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08:5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6日电(记者 金胜)9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涛主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以“凸显一条主线,胸怀两个大局,回答三个问题”为题进行了领学。

管爱花通过丰富详实的内容全面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围绕准确把握第三卷的主要内容、逻辑体系和创新特色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始终贯穿着一条主线,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她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相互交织、相互作用、融合交汇,构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宏阔的时代背景。她通过解读“修昔底德陷阱”“塔西佗陷阱”“中等收入陷阱”等内涵,深入剖析了当前和今后中国可能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思维中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应对这些挑战提供了答案。她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阎大伟结合实际工作,从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角度出发,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原文,领悟和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吕峰和潘涛分别从“回到历史的语境”“回到现实的语境”“回到文本的语境”“回到方法论的语境”四个维度和“灵魂”“态度”“创新”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贾夏坦言,“著作所选文稿的篇幅都不长,但很精粹,蕴含的信息量或者意义很大,很多文稿都带有习近平总书记本人的鲜明风格,比如那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丁爱青表示,“通过学习‘四史’,我找寻、理解了党的初心,未来要通过学思践悟、坚守初心,用心用情工作。”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