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网络信息安全与规范专题讲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0:5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4日电(记者 刘茂林)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建好思想意识“防火墙”,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23日晚,音乐学院邀请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刑警大队付胜警官为2019、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与规范”专题讲座。

图为音乐学院举办“网络信息安全与规范”专题讲座。记者 刘茂林

讲座中付胜警官从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常见高发的典型诈骗案例,为全体学生普及防范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网络安全常识。他提醒在校大学生要时刻加强电脑和智能手机上个人信息的保护,掌握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遵守各项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点不明链接和网址,不转载违法、低俗的信息,注意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的保护,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到文明上网,依法上网。付胜警官以案说法,图文并茂地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学生要加强网络安全法制知识学习,加强自身信息的保护,不盲目跟风、不超前消费。

通过本次讲座生动详实的案例和权威的统计信息,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做到文明上网,明辨是非,坚决做到明方向、正导向、增正能,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