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5:0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4日电(记者 王翔)9月2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在图书馆门前广场、崇文楼内举行。校保卫处处长徐拥军,73106部队副营长韩善平,图书馆副馆长朱列辰,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玮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演练,演练由保卫处副处长景鹏主持。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记者 唐瑀

徐拥军表示,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安全祥和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每位同学的责任。他希望这次演练能够给广大新生做好疏散逃生和防控火灾的示范,保证在发生火灾时,同学们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

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全体新生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程序,并组织了60名学生代表进行使用灭火器灭火实践。

疏散逃生演练中,崇文楼响起了急促的演练报警声,演练使用的烟雾迅速弥漫场地,全体参演的4000余名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捂住口鼻、猫着腰、有序地选择最近的安全出口逃出崇文楼。

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是淮师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和军训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通过本次演练,全体新生能够学到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图为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练。记者 王雨潮

图为新生疏散逃生演练。记者 王雨潮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