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支部青年讲坛开讲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3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6日电(记者 董雅琪)4月14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2021年第一期“青年讲坛”活动正式开讲。首期讲坛,支部占侃、冯芾两名同志,通过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学习感悟的方式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

图为机关第三支部青年讲坛开讲。记者 董雅琪

占侃同志以“从认识论到政治论:高等教育哲学的嬗变与融合”为题,从发展中的高等教育哲学、认识论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兴起与发展、政治论的兴起和高等教育职能的进一步发展、政治论在21世纪的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新发展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论述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具有极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使大家产生共鸣,收获颇丰。冯芾同志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个问题出发,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点篇目,与大家交流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聆听的党员们认为,这样的党史学习形式新颖,主题鲜明,让大家既重温了党史,领悟了“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的道理,又通过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了伟大精神动力。

据悉,“青年讲坛”是机关党委加强机关青年大学习和青年干部培养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机关青年学习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第三党支部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集中讲学与深度研究结合、重点发言与交流分享结合,在支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青年共同进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