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关二支:青年讲坛做引领 党团携手学党史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8: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0日电(记者 潘涛 吴晓琳)4月20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党团共建结对的文学院2001班团支部全体党团员,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青年讲坛活动。校长焦富民教授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包天强作了题为《揭批历史虚无主义,做捍卫四史的坚定守护者》的党史学习报告。梳理了历史虚无主义的理论源流,揭示了历史虚无主义在我国经济社会文化领域蔓延的根本指向,批驳了历史虚无主义虚无历史、误导民众的9种谬论,澄清了历史真相,捍卫了历史尊严和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马玉林作了题为《立国之战:抗美援朝》的党史学习报告。通过丰富的历史档案,对抗美援朝的背景、战争片段和趣闻、伟大意义进行深刻阐述,引领我们再次感悟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岁月。

文学院2001班团支部表演了诗歌朗诵《百年芳华,初心如磐》。以诗言志、以歌咏怀,用诗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颂扬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改天换地的伟业,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信念。

支部书记邹修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学习历史是为了总结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要求全体党员站位高远,增强学习自觉,围绕重点,增强学习导向;希望同志们结合实践,增强学习成效。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并将智慧和方法运用到解决现实问题中去。要努力做到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要以党史学习推进业务工作、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紧密了党团共建支部的联系,深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支部党员政治本色,强化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