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举办淮阴区企业家进校园对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9:3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1日电(记者 王刚)4月17日上午,淮阴区企业家进校园对接活动在淮师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会议室顺利举办,活动由淮阴师范学院科研部部长张宇主持。淮阴区科技局局长吴洪高出席活动。

张宇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企业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基本情况。

吴洪高介绍了淮阴区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并指出,高校成果转化应用是国家战略要求,省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充分利用高校人资源优势,促进校地校产学研合作,是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更是企业家的需求;希望淮师将科研成果优先在淮阴区本土企业实现转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物电学院副院长孙红兵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雷枫博士代表团队对相关技术成果进行重点推介,主要围绕光学感测在工业产品自动化检测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应用,如三维形貌测量、反射率测量和薄膜厚度测量等。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在中科院、LG等科研机构和企业得到推广应用。

汇报结束后,企业家们参观了重点实验室,雷枫博士现场向大家展示团队的最新研发产品,并对产品结构和功能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企业家还介绍了企业现状、技术难题和共性技术需求,双方就共同关注的技术领域开展互动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愿。

淮阴区科技局、淮阴师范学院科研部、物电学院、淮安市师苑技术转移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以及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淮师举办淮阴区企业家进校园对接活动

图为淮师举办淮阴区企业家进校园对接活动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