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关九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青年讲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5:5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4日电(记者 陆昱如)4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崇文楼209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青年讲坛活动。讲座邀请校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校工会主席金钊同志主讲。

图为机关九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青年讲坛

机关九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青年讲坛

金钊作了题为“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永葆共产党人的鲜明本色”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加强理论武装,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智慧力量,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激发前进动力强化责任担当。通过详实的历史知识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讲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永远奋进的伟大情怀,激励我们崇德力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沈萍老师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的第一集《亢慕义斋》和央视热播剧《觉醒年代》中李大钊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相关场景,为我们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百年奋斗史,这也是机关第九党支部第三期青年讲坛。

本次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做好学校部门的各项工作,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