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参加全国周恩来班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9:1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8日电(记者 金胜)在全国“周恩来班”创立35周年之际,为展示丰硕成果,致敬建党百年,4月27日,全国“周恩来班”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浙江温州翔宇中学举行。周恩来邓颖超同志警卫秘书、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将军,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原会长廖心文,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秘书长潘敬国,全国周恩来班网站运营总监胡长安,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出席了论坛。淮师应邀参加论坛。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部副部长王涛作题为《推进协同创新 构建周恩来精神育人共同体》的主题发言。王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淮师周恩来班的创建缘起、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和经验模式等。淮师在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在探索创新周恩来班创建模式方面积淀的经验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王涛还从“整合更多领域内的好资源”“建立科学的培训学习机制”“形成更高级别的评价体系”“传承践行担当奉献的精神”等四个维度分享了对推进协同创新,构建周恩来精神育人共同体,形成周恩来精神育人实践品牌活动常态长效机制的思考。

会上,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开中学、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东北育才学校等单位代表也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论坛由中共文献研究院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翔宇教育集团、全国周恩来班网站主办。来自全国周恩来班创建校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