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举办职业精英挑战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9:2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8日电(记者 李雪)为积极响应江苏省2021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的号召,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5月14日,淮阴师范学院在崇文楼报告厅举办职业精英挑战赛之师范技能模拟课堂决赛。此次大赛邀请南京海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教研部经理于悦、教管总监刘彦欣,高途课堂南京运营中心师训部负责人杨伟康,学而思网校师资选聘顾问金梦妍、凌晨担任评委。

图为淮师举办职业精英挑战赛

职业精英系列挑战赛是淮师为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转变职业观念,提升求职技能,推动高质量就业,特此开展的系列活动。本次大赛是以“师者匠心,竞技育人”为主题的师范技能模拟课堂大赛,旨在提高淮师学子教学专业素养。现场采取PPT汇报的方式,以参赛选手师范技能的专业性、PPT规划的合理性、教学目标实施的可行性、随即应变的灵活性为主要评分依据,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教育能力。

“夜有长灯明,暖一枕梦寐”文学院的姚力嘉通过深情并茂地朗诵以及带入讲述自己的亲情故事向现场展现了别具一格的《背影》,她将亲情是印刻在血脉里的温柔传递给了每一位观众;外国语学院的汤心怡则通过趣味横生的图片以及流利的口语将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这样的教学环节层层递进,从而达到她的教学目的。“在数学的天地里,重要的不是我们知道什么,而是我们怎么知道什么”来自数统学院的王永帆泉首先引用了毕达哥拉斯的名言阐述了本节课的教学目的以及基本的数学理念。通过生活中基本事物的观察引入平行四边形的课堂。通过互动、设计、总结的等方式将完整且富有新意的教学模式呈现在观众眼前。在选手汇报结束之后,来自南京海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刘彦欣作总结点评。在教学的过程中,教师要明确自己的教学目的,应该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应当意识到PPT只是我们教学的一种工具,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要跳出它的束缚,让PPT为我们所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汤欣怡、数统学院王永帆泉凭借专业的素养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化工学院赵天烨、外国语学院林妤庭、文学院姚力嘉、城环学院莫燕婷、物电学院韩佳敏荣获一等奖。教科院曹雨琳、化工学院朱玉、生科院杨洁、数统学院李子琪、经管学院戎国灵、历史学院蒋诗雨、法政学院李丹荣获二等奖。

师者匠心,竞技育人。教育乃兴国之本,教师系教育之本。选手们在台上以梦为笔,绘心中所爱;以教为歌,唱心中所想。一张张精美的PPT汇报,折射出选手们对学科的深刻理解,同时也诠释出师者二字的真谛。本次活动是淮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的全新实践。未来,淮师也将持续发力,深入推进生涯教育工作,启动职业生涯体验周、就业创业促进周等系列活动,旨在聚力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争当表率。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