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5:0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8日电(记者 周辉 孙伟)近日,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工委赴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开展以“缅怀先烈 鼓舞斗志 启迪智慧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展览馆,老党员们首先瞻仰了瞿秋白塑像,塑像凝视远方,令人肃然起敬。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在大厅久久回荡,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与初心使命。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与讲解下,党员们详细了解了瞿秋白的人生历程及英雄事迹,瞿秋白的无产阶级忠诚风骨,坚定不移的革命立场,一以贯之的高尚情操和浩然正气,让每个同志受到洗礼、敬爱和敬佩。

此次活动期间,党史研究专家程中原先生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程中原先生是淮师杰出校友,对淮师有着深厚的感情,平时因健康原因几乎不出家门,此次活动期间,老先生坐着轮椅为大家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轮椅上的党课”。

程中原先生一生致力于张闻天研究,他给大家重点从五个方面讲了一代伟人张闻天的丰功伟绩:“一”条路的功绩,这就是长征路上的风范;“二”个会议的伟人品质与精神,这就是遵义会议上的讲话,与庐山会议上的发言;“三”个台阶,一个人从参加革命到成为马克思主义者必须经过三个台阶,第一台阶是要脱离家庭、脱离学校,投身革命,第二个台阶是要找到通向光明之路,投入到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中,第三个台阶是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主观和客观统一,认识革命规律;“四”个方面的贡献即经济、政治、外交、文化四个领域中的贡献;“五”种经济成份的论述。最后,程中原先生特地讲到了张闻天与瞿秋白的革命友谊,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瞿秋白的了解。

程中原先生认为,以史为鉴是研究党史、研究中国当代史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希望大家要多读书,多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这一堂特殊党课既是对两位伟人的缅怀,也是一次党史的教育洗礼,更是一次生动的榜样传承。

缅怀革命先辈,领悟革命精神,一次生动丰富的党日活动让老同志党员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鼓舞斗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党史研究专家程中原先生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