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获中华诗词吟诵大会全国三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17日 18:3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8日(记者 张娟 张新月)10月14日,淮阴师范学院采菊诗社赴上海参加第七届中华诗词吟诵大会。淮阴师范学院采菊诗社凭借诗词《淮安览古》获东部赛区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文学院辅导员张娟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本次活动由中华诗词协会、中国韵文协会、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大学主办,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承办。大会共收到全国50家高校的百余件作品,24家高校的34件作品在分区竞赛中获奖,20家高校的20件作品进入决赛。

《淮安览古》是姚广孝途经淮安,赞美淮安的诗句,描写了作为漕运咽喉、东南重镇,素有“南船北马”、九省通衢之称的江苏淮安江山壮丽,风景如画。采菊诗社以方言朗诵和吟唱相结合,将历史与文学相融合,勾画出水运重镇、商贾云集的古韵淮安,繁华如在目前,精彩的吟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采菊诗社成立十四年来,一直致力于古典诗词吟唱艺术的传承、发扬和推广。在传统吟诵曲调的基础上,探索更加易于现代人理解和体会的吟唱形式。诗社多次参加全国性的青年大学生文化活动,成为学校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