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开展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与新入成员培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20:2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7日电(记者 李钰10月21日至25日,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开展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与新入成员培训,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相关成员近20人参加。学校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图为淮师开展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与新入成员培训。记者 李钰 摄

本次培训涵盖了政策解读、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历史、建言献策、成长分享和实践教学等六个方面的内容,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教学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淮师副校长、民盟淮安市委副主委张言彩从入盟历程、历史使命及个人感悟三个方面分享统战工作经验;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陶晓燕解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原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闫大伟的讲座重点讲授了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原校工会主席金钊围绕团结奋斗开展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的讲座;校侨联秘书长赵文渲就建言献策分享了自己的撰写方法与技巧,大家受益匪浅。培训活动中,全体学员走进淮安市张纯如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提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的综合能力素质。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担当意识,提升了履职能力。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