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0:5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3日电(记者 史晶璐)11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并接受巡学旁听。校巡学旁听工作组第三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韩同友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主持学习会,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图为淮师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记者 谷鸿云

韩同友点评学习会,指出巡学旁听是一项具有长效机制的制度安排,既是督促检查,也是相互交流启发的过程;本次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学习目的,选题准,体现了及时学、跟进学的导向,同志们结合学校实际与岗位实际,谈得较为深入。 

对于如何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效果,韩同友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制定好合理的学习规划与方案;二要抓好方案落实的作风,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三要有及时调整学习方案的意识,体现及时学、跟进学;四要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将党的方针政策、新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来;五要善于总结提升、扩大影响,个人理论研究阐释、活动的总结推广与扩大影响,是提高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步骤与环节。

此外,韩同友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勤学乐学善学,要在学理论,学业务中积累,要学中有悟,将学习转化为自己工作的思路、艺术与成效;二要团结一致合力,要发挥年轻干部的优势,在团结一致中形成合力,将活力转化为合力;三要真抓实干务实,要摒弃形式主义,在务实实干中下功夫,谋划不仅要落地,还要有实效;四要创新开拓新局,要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共同商量,抓住重点、围绕中心,找准着力点,做好机关党委各项工作。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并进行学习研讨。会上,王江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领学。许建峰、柏华分别以《融媒体时代高校文化宣传工作的创新路径》《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 推动高校新闻舆论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务作了研讨交流。


编辑:史晶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