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师留学生开展“悦读江苏”系列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09:0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1日电 (记者 贾夏 马淑桐)阅读江苏,行走淮安。为响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悦读江苏”活动的号召,引导来华留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外国留学生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留学生们首先在国际交流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学校图书馆,从搜索查询,到借阅归还,留学生们对照参考书目结合自身兴趣,借阅了《西游记》《符号江苏》《走近周恩来》等与江苏和淮安相关的书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曼苏举着手中的《西游记》激动地说道:“这是我借阅的第一本中文书籍,《西游记》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在作者的家乡,阅读这本小说,我倍感荣幸,我一定会认真阅读,仔细体会。”

“襟吴带楚客多游,壮丽东南第一州。”国际教育学院还组织留学生前往河下古镇、中国漕运博物馆、淮安府署、周恩来纪念馆等地录制留学生诵读《淮安颂》的视频。诗句中见证了淮安的历史变迁,具有淮安特色和印记的地点一一跃入眼帘,成为了留学生们了解淮安历史文化的最鲜活的教材。淮阴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党立新说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通过组织开展“悦读江苏”系列活动,让留学生们在阅读的过程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博大精深,在行走的过程中领略淮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

活动结束以后,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有趣而难忘的经历,这让他们对于当下中国发展状况和江苏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们将更加积极主动的了解中国,融入江苏,并为中巴两国的文化交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贾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