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淮安市“领事保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淮师举办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6:4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5日电(记者 孙茜)近期,2023年淮安市“安全记心淮,平安出国境”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在淮师举行。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港澳办副主任林冬,外事管理处处长翟中和,外事管理处副处长高庆军等出席会议。淮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芳主持活动,淮师近百名学生参加宣讲。

图为领事保护进校园宣讲。记者 秦玉

林冬表示,此次活动以外交部发布新版《中国临时保护与协助指南》为契机,旨在帮助在海外和计划赴海外的高校师生普及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倡导师生提升海外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让走出国门的老师、同学们有一个平安、顺心的体验。

高庆军结合有关案例和亲身经历,为在座学生生动讲解了领事保护的概念、主要类型、出国前后安全风险防范技巧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充分利用驻外使领馆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增强守法意识、融入意识、形象意识、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座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实用,对今后海外出行的安全和应急知识和技巧又有了新的认识,让大家学会了如何规避海外出行风险,更好地保护自己。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