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2项中高职衔接课程体系建设立项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鉴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4:0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7日电(记者王建仙)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5年中高等职业教育衔接课程体系建设立项课题结题结果的通知》(苏教办职【2017】2号)。淮阴师范学院作为牵头本科高校承担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4”职业教育衔接课程体系构建和实践》(物电学语俞阿龙教授主持)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3+4”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美术学院顾卫国教授主持)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鉴定。

自2015年5月这两项课题获批立项以来,学校认真对照建设目标、原则和任务,协同合作中职校、相关企业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就课题建设进行研讨,为课题建设提供政策倾斜和资源保障,保证了课题建设的顺利进行。各课题组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5年中高等职业教育衔接课程体系建设立项课题的通知》(苏教职[2015]19号)要求,在课题主持人的带领下,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历时一年多时间,完成了调研报告、人才培养方案、对比研究报告的开发,专业主干课程教材及相关资源的建设;开展了课程体系建设体制、机制、模式的研究,形成了试点专业相衔接的主干课程标准。

根据教育厅通知要求,淮师分别于2016年12月29、30日两天,对2项课题举行了结题鉴定会,出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4”职业教育衔接课程体系构建和实践》鉴定会的校外鉴定专家包括泰州学院副校长孙玲芳教授、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祥教授、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处长杨种学教授、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院长倪伟教授;出席《“3+4”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究》鉴定会的校外鉴定专家包括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平教授、盐城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戴勇副教授、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广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环艺系主任何勇军副教授;鉴定专家组仔细听取了课题主持人对研究情况的汇报,详细审阅了课题研究成果相关材料,经认真质询和讨论评议,认为本课题研究成果已达到预期研究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报省教育厅终审。省教育厅于2017年3月组织专家对各课题鉴定结果进行了复核和综合评议,最终确定这2项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鉴定。

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成果,凝练典型案例,进一步制定并落实课题成果推广方案,充分发挥课题成果示范辐射作用,促进省职业教育改革,加快本科办学的应用转型步伐。

(作者:王建仙 审核:周平)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