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13年学生考研再传佳音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6月26日 08:5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6日电(记者鲍恩波)今年,淮阴师范学院学生考研继续取得较好成绩。据初步统计,学校今年考研上线人数712人,占考研报名学生总数的47.3%,目前,已经有502名学生被录取,占毕业生总数的11.7%,其中许多学生被“985”等国内著名高校录取,如: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另有4名学生被美国、英国、韩国、荷兰等国外大学录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考研“大户”物电学院、数科学院、生科院、化院、文学院之外,音乐、美术、体育等专业共有20余人考取研究生;文通学院(三本)学生考研成绩连年提升的势头不减,今年该院共有136人报考研究生,65人达线,目前有42人被录取。

淮阴师院一贯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把对考研的引导与指导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从新生进校开始,就本着“以人为本、规范管理”的理念,着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指导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涯进行规划,尽早确立考研目标。学校对学生考研提供多方面支持,利用暑期为学生免费开设考研英语、政治、数学等课程辅导。各二级学院也各尽所能为备考的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设置专门的考研复习教室,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提供学习、生活、心理支持。正是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才保证了学生考研这一系统工程的良好运行,并年年催生出累累硕果。

(作者:鲍恩波 审核:皮武)

关键词:考研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