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论证201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7月11日 16: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1日电(记者孙伟)7月9日,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1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校党委书记郑勇,副校长力量、杨亚军、施军出席答辩会,并与学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组成两个答辩专家组,分别对全校所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答辩评审。

答辩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依次就“方案制订的整体思路和框架、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知识体系构建,与2010版人才培养方案相比的创新改革之处”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就重点问题进行提问,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郑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在教育部2012版本科专业目录发布、学校“十二五”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等两大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学院认真投入,做了大量工作,方案基本成型,且各具特色,体现了改革与创新,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

郑勇要求,下一步方案的修订完善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充分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要求,务必实现三个转变:一是体现知识型人才向应用型人才的转变,进而强化以专业实践能力为核心的能力体系构建;二是体现学科导向向应用导向的转变,更加注重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需要的契合;三是实现“教学中心”向“学习中心”的转变,努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各学院要结合答辩会专家意见,以学校“指导意见”为修订依据,明确方案制订人与审核人的职责,如期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是高校实施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方案修订是整个本科教学工作的核心。为不断深化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构建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淮阴师院自2013年4月启动此项工作,经各学院多方调研、论证与认真修订,形成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稿。

(作者:孙伟 审核:赵宜江)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