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首届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学生学习归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9月29日 08:1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9日电(记者周洪波)9月2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首批获2013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的5名学生学习归来,畅谈暑期海外学习经历和体会:“开放、活跃、自主、创新的课堂,美丽的异国风情,热情的同学们,无不让大家感到兴奋、惊喜和留念。尤其是老师们对学生和教师职业的那份热爱深深感染着、激励着他们。回来后一有空就特想去图书馆,认识了许多朋友,遇到了优秀的老师,接触了不一样的课堂文化。”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是江苏省全面实施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的试点和引导项目。该项目旨在为进一步提高省大学本科生中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学生比例,加强江苏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江苏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层次和水平。该项目将重点加强与世界百强大学的合作,选派省内优秀大学生赴国外名校进行短期专业学习。省财政为项目学生提供1万元的专项资助,学校为项目学生提供1万元配套资助。

江苏省教育厅于2013年正式启动该项目,淮师于3月份组织了校内遴选推荐工作,后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外院英语专业的印天红、崔婷,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吴言思语,小学教育(双语)专业张上明子以及历史学院旅游管理(涉外旅游)专业董静芸等5名学生,获得2013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印天红选择到美国杜克大学修读国际关系比较研究课程,其余4名学生选择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修读教育学课程,回国后学校按照《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分认定办法》对相关课程进行了学分认定和成绩转换。

(作者:周洪波 审核:陈田田)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