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3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二级认证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7: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26日电(记者 周睿)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淮阴师范学院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等3个师范专业通过二级认证。认证有效期六年,自2019年8月至2025年7月。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通过第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所在高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要求,建立师范生教育实习档案袋,通过严格程序组织认定师范毕业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出具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合格证明,视同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合格。

建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是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从源头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淮阴师范学院根据教育部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强化主体责任,持续规范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师培养质量。

下一阶段,学校将根据认证报告及有关要求进行整改工作,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贯穿于师范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