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举行2019年新教师教学素养培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20:5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30日电(记者 周亚芳)8月29日,2019年度教师教学素养培训在长江路校区弘文楼举行,来自二级学院的41名新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江苏省教学名师顾书明教授、校教学标兵崔元顺教授、校教学标兵黄远志副教授、校教学标兵毛广雄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学课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问题讨论》《大学课程有效考核的方法与要求》《如何组织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设计与备课要略》等四场专题报告。几位专家还与在场的新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他们的博学睿智与精湛教学艺术激发了新教师浓厚的教学热情与教学激情。随后,文学院杨颖、数统学院张海辉两位优秀青年教师现身说法,呈现了两节生动精彩的示范课,为新教师的“开学第一课”做了很好的示范与引领。

 据悉,本次新教师教学素养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开学前的基础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师了解教学规范;第二阶段为国庆节后的提升培训,旨在提高教学效能。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示范教学、教学实训等形式,围绕高等教育改革与高效课堂教学组织、大学课程教学设计与课程考核、教学技能与教学研究、新媒体与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帮助新教师熟悉学校教学工作,了解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掌握教学规范与教学标准,提升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