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举行2019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2:3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6日电(记者 张晓莉 任海芳)1月4日至5日,2019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在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交通路校区顺利举行。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王海林,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戴铜等巡视面试工作。淮阴师范学校校长焦富民、副校长施军陪同巡视。市教育考试院巡视组、淮阴师范学院巡视组对面试工作各环节进行全程巡查。

图为领导网上巡视考场。记者 张晓莉

图为领导巡查抽题现场。记者 许建峰

为确保本次面试工作顺利举行,学校高度重视。12月31日,学校召开面试工作部门协调会,制定了详细的面试工作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考务安排、考官遴选、技术设备保障、安全保卫及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均进行了周密部署。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明确职责,责任到人。教务部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细化考务流程,与考试工作涉及的部门主动沟通协调;教师教育学院严格对照考官选聘要求,精心遴选德才兼备的教师担当师范生考区考官;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对标准化考场设备、网络、考试系统检测与管理进行了具体分工;保卫处为本次考试专门制定安保执勤方案,定人定岗,明确责任,冒雨执勤不懈怠,考生答疑不厌烦;后勤处和后勤服务集团为考试提供安静整洁的考试环境、为考官及考务人员提供了热乎可口饭菜;体育学院、音乐学院为面试准备了专业教具,计科学院、经管学院选拔了高素质的行政秘书和引导员。在各相关部门和所有监考考务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本次面试考风考纪整体良好,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据统计,本次考试,历时两天,共有6260名考生参加面试,其中我校师范生1051名,参与面试考官460余名,监考、考务、秘书、志愿者等300余名。考试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考试领导小组通过集控中心的考试巡查系统、视频监控及应急指挥系统,实现了对两个校区所有考场、考务办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和指挥。

图为考生等待进场。记者 张晓莉

图为安保队员为考生答疑。记者 张晓莉

编辑:任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