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延期考试在淮师顺利举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12日 15:0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2日电(记者 张晓莉 任海芳)7月11日,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延期考试在我校交通路校区、长江路校区顺利举行。

今年5月底,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公告,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分两次延期至7月11日和9月19日举行,各高校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本校复学情况可选择开考一次或者两次。淮阴师范学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学生切身利益考虑,决定申请两次开考并获批,充分体现了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考试期间,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淮安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陈宗胜,校长焦富民、副校长施军等领导对考试进行了巡视检查,教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查。市疾控中心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全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焦富民在巡视考场。记者 张菁菁

本次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组织的首场国家级考试,虽然考生人数较少,学校仍然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要求,考试组织和防控工作两手抓。6月30日下午,副校长施军在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四六级考试部门工作协调会。会上明确了教务部、学工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具体分工。施军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更加严格执行国考标准,制定详细的四六级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考试顺利开展。

在考试准备和实施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教务部门全面统筹考试组织工作,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并协助疫情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负责人员培训、考务安排、部门协调等。学工部通过相关平台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和考生健康监测,发布考生须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对标准化考试场设备进行了认真检查,排查隐患,为考试提供技术保障。后勤部门认真做好考场布置和消杀、正常供电和医疗保障工作。保卫部门为考试专门制定了安保方案,责任到人,组织考生进场体温检测。

考试期间,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集控中心的考试巡查系统、视频监控及应急指挥系统,对所有考场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和指挥。通过各相关部门和所有监考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本次考试考风考纪良好、秩序井然,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图为考场入口。记者 张晓莉

编辑:芮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