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5:2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5日电(记者 周洪波)9月2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焦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施军主持会议。教务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记者 周洪波

焦富民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也是关键,专业建设是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有力抓手,关乎学校办学声誉和未来发展,各学院要增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整体谋划、聚焦重点。要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准确把握申报工作相关政策精神,要厘清建设思路,专业建设在“精”不在“多”,要能聚焦重点、突出优势、凝练特色。三要狠抓建设、强化管理。要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要整合资源、科学发展。要强化资源要素整合,协同发力,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五要纵向推动、主体责任。专业建设是长期积累的过程,学校统筹保障,教务部牵头、协调、组织,学院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教师的主体作用。

施军对2019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及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专业建设、组织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学院要增强自信,提高认识,抓住契机,为学校赢得下一步发展机遇。施军围绕为什么要申报、如何申报、申报后如何建设等方面作进一步指导,并对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要提前谋划,要善抓重点、展现亮点、体现特点、规避弱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站高看远,挖掘学科历史发展底蕴,重视师资队伍、培育教学成果、强化人才培养、彰显专业特色。

会上,教务部部长周平通报了2019年学校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及建设工作相关情况,对2020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辅导动员。

生科院院长赵祥祥、教科院院长曹如军代表国家一流专业获批学院就一流专业申报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文学院院长许芳红、马院院长展伟代表省一流专业获批学院就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芮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