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08日 09: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8日电(记者 甄海凤)近日,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落幕,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7项作品在全国评选中获奖(教师个人组1项、学生个人组6项),24项作品在华东区评选中获奖(教师个人组3项、学生个人组21项)。其中,教师组美术学院动画专业王建军老师的作品《阿四》荣获全国一等奖,环境设计专业沙俊双老师的作品《白马湖度假村接待区室内空间设计》荣获省级三等奖;学生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徐旭秋的作品《携手同行》荣获全国三等奖、省级一等奖,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汤文学、许紫悦、姜珊的作品《绿岛—人与城市共呼吸》荣获全国三等奖、省级二等奖。

本届大赛坚持学术与公益并重,艺术与技术并重,淮师美院师生充分发挥自己专业优势、个人潜能,激发其创新精神,从多方面出发进行思考与设计,不仅体现了他们的个人能力,也体现了他们团结协作的能力。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与未来设计师云承办,是大学生积极参与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为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2020年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此次大赛重点考核了参赛选手的专业设计能力及综合素养,通过创新设计实践促进专业教学与学习质量提升。

此次大赛淮师美院从专业特色出发,根据艺术生的兴趣点,聚焦国内外各类艺术竞赛项目,并积极动员学生在专业竞赛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增强才识、展现风采,在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自信心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通过参加本次赛,加强了与优秀高校艺术设计类师生的沟通交流,为学校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拓了思路。

图为王建军老师作品(全国一等奖)

图为沙俊双老师作品(省级三等奖)

图为徐旭秋作品(全国三等奖、省级一等奖)

图为汤文学、许紫悦、姜珊作品(全国三等奖、省级二等奖)

 

编辑:芮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