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阴师院举行2018年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答辩会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4:5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23日电(记者宋臣)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实现各方优势互补、协作共赢,3月22日,淮阴师院召开了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答辩会,6名校内学科专家听取了7个来自校外企业团队的汇报并与之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答辩会现场。记者宋臣

申报答辩会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淮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盛哲科技有限公司、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分别做方案报告,内容详实,目标明确。从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体系构建、实验实训学习、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职业管理等多角度具体阐述已有基础、拟采取做法及预期目标,部分项目还现场展示了前期联合培养成果。同时,专家组也就方案本身及前期人才培养实际情况与企业代表进行现场沟通交流,提出建设意见,为今后项目发展提供指导。

2017年12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强化企业重要主体作用”,鼓励开展“引企入教”改革。我校自2010年开始实施江苏省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以教育部中兴ICT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建设为代表,在产教融合、校企共建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7个。通过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条件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相关研究与实践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1项。学校将借助本次汇报交流会的开展,对照学校“十三五”人才培养规划目标,建立并逐步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强化校内外实验实训实习、提升教师队伍工程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推动学校转型升级。

(作者:宋臣 审核:黄贤立)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