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教授顾永安应邀来淮师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16: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8日电(记者王建仙)3月28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教授顾永安应邀来我校作《关于应用本科院校专业建设的若干重要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赵宜江主持。

报告中,顾永安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高等教育管理经验,运用丰富翔实的案例和实践研究成果,分别从专业建设的背景、专业集群、专业认证和师资队伍四个方面,系统的描述了专业建设的路径和方法。他指出,中国高等教育迎来“专业为王”的时代,高校分类发展、分类评估是必然趋势,地方本科院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更应该向一流的专业建设和一流的本科教育努力。专业结构优化的重要策略是专业集群建设,地方高校应该立足办学特色定位,构建特色专业集群,形成学校核心竞争力。同时提到,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专业认证,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关键是师资队伍,高校干部教师要“像教育学家一样思考”,“更要像教育家一样实践”!只有这样,高校干部教师才能有更好的职业发展和人生精彩!才能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赵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顾教授曾多次担任高校发展规划、本科教学、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成果奖、科研成果奖及应用转型示范院校等评审或评估专家,对地方院校的转型发展、专业建设等都有很深的研究。今天的报告内容详实,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对于我校做好今年的专业建设,规划下一步专业发展、推动学校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导。

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等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作报告

(作者:王建仙 审核:周平)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