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海南师大来淮师调研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4:3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31日电记者 孙勇强)5月30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技术系等负责人一行12人来淮阴师范学院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调研。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周平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图为交流座谈现场。记者孙勇强

交流会上,周平从“进校认证程序”、“专家考察重点”、“淮师创建工作”、“认证创建建议”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具体工作思路、工作做法、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实施方案、专业建设的内容和关键点及认证工作推进中的难点等方面就淮阴师范学院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会上,周平还介绍了师范生教育实践实施办法,分享了淮阴师院“三习一体” 实践体系、与地方基础教育合作模式等成功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关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及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会后,周平等陪同考察组参观了教育科学学院实训教室、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学校校史馆等。

下午,考察组一行分组到相关二级学院进行考察学习。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海南师大考察组对淮阴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专业教学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据悉,2018年12月,淮阴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作为省高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的“打样”专业,率先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2019年5月,英语(师范)和历史学两个专业作为2019年全省首家进校考察专业,圆满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拉开了江苏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年度序幕。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参加交流座谈。

(作者:孙勇强 审核:周平)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