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淮师2019年毕业生考研取得好成绩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4:0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12日电(记者芮丽春),据统计,2019年,淮师共有2003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硕士研究生考试,914人达到复试分数线,占报考人数的45.63%;632人目前已确定录取,占报考人数的31.1%,占全体毕业生人数的13.84%。好于去年同期统计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考研录取率均超过30%,继续领跑全校。文学院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考研录取率达37.14%,居全校首位;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师范)专业考研录取率超过35%,居全校前列。244人被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录取。26人成功进入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纽约大学、日本九州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国(境)外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姜波,屡获一等奖学金,学术论文被EI收录,学科竞赛成绩优异,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法政学院俞祎楠,积极申请国外学校,同时获得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爱丁堡大学四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体育学院袁浩,舞台上、训练馆里总有使不完的劲,用不完的激情,被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以第一名成绩录取,他说:我不仅是一个会读书会做题的士兵,更是一个会制定战略的将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一个宿舍4名同学全部以高分被“双一流”大学录取,四人携手一起经历考研的难忘时光,她们说:因为努力,所以幸运!

淮师多年来能够保持本科生考研录取好成绩,得益于学校、二级学院和考研学子的共同努力。实行导师制,对学生进行个性化跟踪指导;安排有能力的学生跟随老师开展科学研究;开设考研专用教室,营造考研群体氛围;组织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复试指导等,为学生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帮助;多措并举,助力淮阴师范学院毕业生的圆梦之路,推动他们积极进取,更上层楼!

(作者:芮丽春 审核:陈树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周洪波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