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淮师举行与江苏师大联合培养教育硕士论文答辩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5: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3日电(记者周翔)5月26日,淮阴师范学院举行与江苏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首批全日制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2012级7名全日制教育硕士生参加答辩,主要涉及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数学)两个专业方向。在论文答辩期间,校长朱林生会见了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等学校的领导和专家,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除淮阴师院教师外,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段作章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吴晓红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汤振纲副教授等高校的学科专家出席了本次答辩会。清江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教师王应标等作为答辩评审专家出席答辩会。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顾明亮、副院长高田钦等,全程跟踪了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经过认真准备与答辩,7名教育硕士生全部通过论文答辩。答辩专家认为,他们重视理论联系实践,始终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学位论文选题都来自基础教育实际工作。由于具备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从教素质,他们在应聘就业过程中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自2012年起,淮阴师范学院在省教育厅和学位办的支持下,每年承担了一定数量的全日制教育硕士和在职教育硕士培养任务。学校重视专业学位硕士生的培养,在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努力以强化实践教学为重点,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和基础教育一线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切实落实每个细节的实践教学指导工作,在培养优秀的基础教育青年骨干教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周翔 审核:杨春龙 柏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