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淮师参加全省深化专硕教育综合改革视频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2月18日 16:0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8日电(记者张丽)12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在宁高校代表、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洪流主持会议。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

图为淮师参加省深化专硕教育综合改革视频会。记者柏华

此次视频会议目的是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府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江苏省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重点任务。会议首先宣读了《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关于下达江苏省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任务书的通知》;接着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八所高校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沈健发表重要讲话。沈健充分肯定了江苏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势在必行,明确全省专业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总体目标与任务。沈健指出,江苏是国家教育现代化建设试验区,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也是研究生教育大省,理应在此次综合改革中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形成经验、产生影响。沈健要求各单位在“深化”二字上做文章,结合办学实际、科学定位、确定发展目标。

视频会后,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朱林生、副校长纪丽莲分别就参加此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任务做了详细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致认为要正确看待当前所面临的形势,清醒地认识到此次“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的关键突破。

研究生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教务处、高教研究中心、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张丽 审核:范新阳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丽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