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服务社会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地方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工作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0:00   点击数:

今年暑期,我校本着支持基础教育,搭建高等教育为基础教育服务平台的宗旨,积极开展为地方中小学送教育活动,先后组织优秀师资为泗洪县中小学400名班主任、400名教干和30名初中物理教师开展了历时半个月的教育培训,后又相继为楚州实验中学的全体教师、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培训。在我校教务处及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精心组织下,承担培训任务的各位老师认真负责,得到了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相关学校及近千名受训教师的充分肯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为一所以师范性为显著特色的地方高等院校,长期以来,我校以服务地方的教育事业为己任,着力构建职前职后相统一的教师教育新体系,进而实现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做精师范专业”的发展目标。为此,学校不仅主动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要求,发挥学科优势和师资优势,积极投身地方中小学教师的培训工作,与泗洪县教育局等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同时,还与市区一些学校建立教研联合体,主动介入到学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研究中去,为提高地方基础教育的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基础教育研究中心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