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服务社会 >> 正文
淮师生物工程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获省级立项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7: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0日电(记者杭国荣)日前,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公布了第二批高校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名单。在众多高校的竞争中,淮阴师范学院赵祥祥博士牵头申报的“江苏省中小企业生物工程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成功获得立项。

“江苏省中小企业生物工程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围绕国家转基因安全管理需要,以及我省中小企业转基因检测的迫切需求,开展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与检测技术研究,并为江苏省中小企业提供转基因检测和安全管理培训服务,提高企业的转基因检测能力和转基因安全管理水平。平台将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通过优化转基因检测实验室的设施条件、构建江苏省中小企业数据库、建立转基因安全管理培训子平台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实施,增强平台服务功能,从而更好地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和规避转基因安全风险,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江苏省中小企业生物工程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具有科学研究、科普培训和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服务等多重功能。据悉,该平台为我国第一个面向食品加工、油脂加工、种子生产等相关中小企业的转基因成分检测与转基因安全管理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因此该平台的实施将在我国产生积极的示范作用,并对促进我国转基因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已成功申报建设了“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省级研发机构。“江苏省中小企业生物工程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成功申报,既是淮师在新形势下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同时也将对加快淮师办学转型、提高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推动协同创新联合体建设等工作提供重要支持。

(作者:杭国荣 审核:罗玉明 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