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服务社会 >> 正文
淮阴师院稳评社会服务成果显著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2:0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1日电(记者杜凤双)改革、发展、稳定良性互动的大局,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切,也是全社会的关切。改革、发展事项特别是重大事项,许多都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而引人关注。

重大事项的出台、实施,利益相关的群众是否赞成、支持,涉及群众什么利益,群众有什么利益诉求,如果不能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依法依规合理满足群众的利益要求,是否会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的个体性事件,如何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因此,在重大事项出台、实施之前对该事项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未雨绸缪,就显得十分必要、特别重要。目前,稳定风险评估已成为各级发展改革委审批、核准、核转重大投资项目的必要的前置环节,所以为政府、各类企业法人等投资主体提供重大项目稳定风险评估服务,成为一种紧迫的社会需要。

考虑到这种社会需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校支持和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于2010年初向市民政局申请成立了淮安市政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心(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办公地点设在交通路校区经管学院楼213室)。

稳评中心成立以来,经历了两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参与稳定风险评估和稳评人员培训、开展科学研究。2013年伊始,进入了以第三方身份独立开展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为重点的发展新阶段,稳评服务如火如荼、成果显著。

到目前为止,稳评中心已完成了水门桥改造工程、淮海广场地下商业街项目、淮河出海航道整治工程、淮安运河港口工程、淮安区至涟水天然气管道项目、淮安区至洪泽和涟水两条一级公路项目、两个化工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作出了贡献,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也引起了有关方面的关注。省维稳办领导来淮期间特地来中心了解情况、进行指导,常州市和南通市,以及山东等省维稳办,专程来中心考察学习。中心理事长徐贵权教授还应邀担任省级沪通铁路工程项目稳定风险评审专家组组长。

现在,中心正在开展淮安涟水机场二期工程项目、西气东输工程淮安地下储气库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工作。

(作者:杜凤双 审核:徐贵权 柏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