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服务社会 >> 正文
淮阴师院召开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2日 14: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2日电(记者王钢)5月1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推进会在王营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全体人员、各分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副校长纪丽莲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纪丽莲指出,近年来,为主动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形式的变化,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政、产、学、研的合作,与淮安市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建立了密切的科技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应用科技研究与合作,帮助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研发,促进了淮安地方企业的科技进步和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技术转移中心作为服务学校政、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与平台,去年年底经江苏省科技厅立项建设后,立足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产业技术需求,整合学校及共建单位科技资源,引进技术创新要素,建立互利共享的技术转移机制和成果转化平台,促进校际交流,致力于深化产学研合作。为进一步优化技术转移的机制与体制,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希望通过本次推进会的召开,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和各个分中心能够统一认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中心的建设与运行,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扎实有序地推进技术转移各项工作,为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校服务地方能力注入新动力,为服务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纪丽莲还为新任分中心主任颁发聘书。

会上,校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罗玉明介绍了当前国内外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了学校联合技术转移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运行状况,解读了2016年省科技厅绩效考核技术转移中心的各类指标,细化了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与各分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他强调,省科技厅绩效考核的24项指标中“中心推进分支机构建设情况”是重要指标之一,分中心实体化建设及运行是技术转移中心完成各项考核指标的重要支撑与抓手,中心今后应紧紧围绕机构实体化、运行市场化、队伍专业化、服务特色化、条件信息化、资源国际化等“六化”要求进行建设。

淮阴师范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以服务淮安“4+2”优势特色产业、“4+1”现代农业产业、“4+3”服务业特色产业,服务江苏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为职责,积极探索技术转移运行新模式和新机制,凝聚一支专业高效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形成一套完备的管理规范和激励机制,为高校技术人员与企业之间架设桥梁,在成果推广与产品创新之中延伸纽带、在区域性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强化智力支撑。“中心”的建设有利于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同时通过与共建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和中科院水生所的合作能够借力发展,提高学校的学科水平。2015年12月20日,“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在南京成立,淮阴师范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顺利加入成为首批会员。

(作者:王钢 审核:罗玉明)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戴正东

编辑:戴正东